co

十几分钟的路,正好从暮色走进夜里。

|异坤| 今日营业中

首发2.4k 第一人称

讲一个柔软的故事。



01


未读消息提醒的小红点一个个消灭掉,杂七杂八的喧嚣一下子在手机里热闹起来。

-子异午饭一起吃吗~ 

-学长,今天图书馆有座哦 

-阿异 北球场就差你了赶紧的!



 周末清晨开始就没消停过。“唉,” 我恋恋不舍脱离床垫的怀抱,坐起后揉了把脸。打量打量镜子里的脸孔。嗯,今日份的英俊也在线。

一摇一摆晃向洗漱间,人帅连牙刷都能当麦克风使,“噢女孩,不想你受到一样伤害~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靠,少嘚瑟。”枕头从天而至,直直招呼在我后脑勺刚扎好的小啾啾上。

 “你羡慕不来啊小陈陈”我大方回眸一笑,给陈栩赏了个来自系草的媚眼。

下一秒枕头顺着空气中优美的抛物线精准降落回到昨晚陈栩懒得扔搁在床头的方便面桶上。“Bingo,”响指和陈栩的杀猪嚎叫发生在同一时刻,自动成为今日宿舍楼的morning call担当。



我提起的嘴角直到走到教学楼底也还未放下。大抵是今天忘了带耳机,又心情不错,“生人勿近”的气场弱了七八分。

捋了捋刘海虽然并没有,叹了口气推掉第三个说要‘扫一扫我’的学妹。

“对不起啊,”我腹诽到底这学校是盛产扫把,还是暗示我王子异是个垃圾,“我还不想谈恋爱。”



这是实话,哪怕因此被陈栩这个脱团狗嘲过无数遍,我也还是用着这个答案对付着身在男女比例2:3的音乐系却至今仍散发光棍清香的质疑。我甚至有天晚上千年难逢点开一次学校论坛,看见置顶的热门帖子标题是 [理讨,王子异究竟是不是gay] GAY三个大写字母用的是闪到眼瞎的彩虹字体。我发誓当场差点把桌球室的屋顶笑塌了。陈栩企图拍拍他宝贝洱汝受惊的小心脏,被直接拍开后走过来看到我屏幕上的字,捂着胸一跳三丈远。



等我笑够,回避隔壁桌递来的观察精神病人的目光,对着那俩狗男女担保,“你放心,我就是跟自己右手过一辈子也对您这脸动不了歪心思。”


“你最好是”陈栩依偎在洱汝的肩上啜泣,就差谁递他一个娘不拉叽的粉手绢拭泪。洱汝摸摸他的头,手法像在呼噜狗毛。


我有时怀疑这对冤家是上辈子月老就硬给打了死结的姻缘,不然怎么一个叫乘虚一个而入。而汝姐意味深长的探究目光让我背后汗毛又竖起。



女朋友我也处过几任,温柔体贴说不上,但一心一意,重要关头对方是一位,始终都是我的原则。

尽管最后都不了了之,即使做不成朋友也不至于撕破脸皮。

最后一次我问对方,为什么要分手?



她直直盯着我的眼睛,更像是想从我的眼睛里找到我的问题的答案。“你真的不知道吗,”她最后从我的脸上移开目光,虚虚地盯着我身后的某一点,眼底的情绪翻涌。

“就在刚才的一刻,你有没有想过挽留,不让我离开。”她低头把腕表取下,轻轻放在我的掌心,我们唯一的情侣款。

“你没有。我在你的眼里看不到温度。我看得到你的喜欢,但我从来等不到你的在意,你的迫不及待,你的情绪因为我而起伏。有时我跟你在同一个空间维度里,但我和你是抽离的。 ”



 她最后一次望向我,“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此刻,原谅我这个自私的诅咒。其他的,我祝福你一切都好。”


 和她分手后至今一直单身。

平心而论,这一方面出于对她的抱歉,但说实在也没传闻中我惦念前女友至几乎要出家的地步,真有这么爱何来分手。



另一方面其实是她的话的的确确是点醒了我。



物理学角度来看,世界上一切能量皆守恒。我相信被爱和去爱,是能力,也是被维系着的能量。它们在漫长岁月里守恒,但也会被消耗在那些无法再重来的错过里。我想,命运的齿轮在转动的表盘上,把人们送达到遇到那一天的时间点。在此之前,要学会第一课,就是不再浪费别人和自己的能量。




意料之外,我是Gay这一谬论竟在校园内不胫而走,越来越多莫名其妙的词汇会反复出现在我耳畔。我只能捕捉到一些,类似攻啊,受啊的云云。不太理解我也懒得去理解。



我有时候觉得这些女孩子实在幼稚得可爱,毕竟单就对一个陌生人的感情生活这么关心,还能在只有一个主人公的情况下也孜孜不倦,就很够神奇了。



今天状态很不错,几个三分下来围在外场的女孩子,也许好像..帖子火了以后又多了些光看不打的男孩子,总之下场之后场面颇有些水泄不通的意味。


陈栩拿手肘怼我,“红了啊。”我没应他。


对方的几个队友脸色明显不太好,虽然不是什么正规比赛,但毕竟输球就不太好看。我这边越来越热热闹闹的,谁心里舒服。都是同学,在学校搞大风头可不是好事。我拍拍陈栩和几个兄弟的肩膀,“今天过瘾,哥几个撸串去,算我的。我这边还有个小调没搞完,周一老郑要看,先回。”


陈栩看看对面也了然了,冲着兄弟们点点头“行那今天子异就先忙吧。我去接洱汝,老地方宰我们三分王,哈哈哈。”




我勾勾嘴角,这臭小子平时王八了点,也没谁比他更懂我了。

-以后王哥发达了少不了你一份儿

-王哥今晚这顿就别想赖掉先 陈弟最近荷包扁啊




直接回宿舍洗了一身臭汗。借口是刚临场编的,无所事事地躺床上刷了刷手机,睡意毫无。肚子又很合事宜地开始敲锣打鼓。 


我叹了口气,捂着扁扁的肚皮。揣上钱包踢拉着人字拖就下了宿舍楼。


谁能想到饭局多如牛毛的王子异,有机会被目睹到周日大晚上孤零零飘向便利店,以饿死鬼的身份。一世英名啊。




小小的店面在浓稠的夜色里像一颗星球,被璀璨银河包围,静谧而柔软地蜷缩在一方角落。


货架空了一半,当代大学生粮仓库存明显不足这话不假。经历过了饭点的扫荡,便利店里看来除我以外没有其他。来回找了几趟益力多,无果,郁闷抓起一盒优格。唉,今晚还是回去泡面度日吧。



 “欢迎光临”



  腔调是上扬的,语气中的情绪是下跌的。


“嘀嘀”,视线落在他拎起扫码机的手,白皙纤细,骨节分明。作为男孩子是不是骨架太小了,粉色工作服被衬得有些松垮。身高和我相差无几,消瘦却不单薄。

 毛绒绒的头顶,应该是刚染不久的金黄毛,发璇正中小小的一个。我未意识到观察时长已经超过二十秒,过程中伴随呼吸起伏能被清晰察觉的沉默。


“五块五,谢谢惠顾。”


 

那双手继而捧起优格的盒子,越过巧克力,越过餐巾纸,越过杜蕾斯,越过充值卡,停在我眼睛前方。


我的目光又回流,顺着指尖越过充值卡,越过杜蕾斯,越过餐巾纸,越过巧克力,撞到他的目光里。




“你完了,王子异。”

  似乎在故事开始,输家已昭然若失。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