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

十几分钟的路,正好从暮色走进夜里。

|异坤| 今日营业中 -贰

丸哥暗恋内心戏,又名好想急死你。



02

 越是紧张越是出糗。


“呃,您好”手掌在我面前试探地晃晃,又快速收回,“一共五块五。”

不适时的的莽撞,被他不解疑惑的眼神宣判成了无期徒刑。分针秒针被胶着凝固在表盘上,才意识我的醒神迟到了。

将零钱一把塞进他手里,我几乎是落荒而逃。

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顾忌其他,瞬时空白的脑子失去思考的能力,一向引以为傲的自控化为乌有。

 

 

前22个年头都是亲吻到床榻就跌进美梦,第一回尝到辗转反侧的难熬。我既控制不了心跳,亦难以放弃一遍又一遍地回想几小时前跌入我生命序曲,打乱了节奏的章节。

实在糟糕。




“要死啊王子异。你不会大半夜在下面和五指姑娘约会吧”陈栩的头从上铺探出半空中,幽怨的两只硕大眼袋称得他更像冤鬼,“床都要震塌了。”

“闭嘴。”烦杂情绪实在绕得头疼,我揉了把脸,干脆从床上坐起。

   

-治疗失眠的方法

试着在输入框敲下关键词,页面瞬间弹出千百条相关信息。

“说片面是在熬夜,说实在是在失眠,说真的是在想你。”

来自无营养情感博主的鸡汤措不及防让我内心咯噔一下。


要承认吗,睡不着的原因里,那双眼睛占了八成,还是由于那个场面实在太尴尬,深刻打击到知名帅哥的脆弱自尊心?

 



 

“喂”我伸脚踹了踹上方的床板,“你跟洱汝怎么好上的”

“毛病吧你”陈栩嘟嘟囔囔地用被子捂着头瓮声瓮气,“该怎么好上的就怎么好上的。王八看绿豆,看对眼儿了。”

“汝姐看起来不像好追的,其实你小子挺行”

“废话,”陈栩翻了个身儿,“花了老子多大功夫。不过也得她对我有点意思,不然再怎么机灵也是脱裤子放屁。”

 

 

得,人臭味相投有大前提,一个王八一个绿豆,那要俩都帅哥呢?

我没再支声儿。

 

  

 


再遇到他,在一周后。

我费尽心思建立起了遗忘假象,他却带着一阵风路过我眼球,防线便轻而易举地毁于一旦。耳鸣嗡嗡作响,我听见心脏失控地疯狂跳动,连带全身的血液在高温中沸腾。

想见他,我想见他。每一个细胞都牵制着我迈开步子奔向他的冲动,像个陷入初恋的毛头小子,害怕再在他面前再出一丝差错,于是退避三舍,作茧自缚。

 

恐怕视线也附有温度,那颗金黄的脑袋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他向左向右探了探,似乎寻找着热源。 我心下一紧,赶紧收回目光。


发黄的菜叶和陈栩一张叭叭叭的破嘴都让我的心乱得七上八下, 他怎么会出现在学生饭堂,他…

悄然将涣散的目光再聚拢, 那抹形单影只的背影已经不在原地。

第二次心动便戛然而止,终于匆匆一瞥。自嘲地提了提嘴角。再遇已然是上帝恩赐的第二份礼物,我的贪念还能去到哪里呢。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陈栩夹走了我碗里最后一块肉,放到洱汝的碗里,“你有没有发现他最近特他妈不对劲。”

“..靠” 我把餐盘一推,再无胃口可言。

“异哥恋爱了?”用的是疑问句,神色确有八九成肯定。我像被拔了毛的大公鸡,心思被赤裸裸地扒开在阳光下。汝姐,别说了,求求您。

“放屁。”心虚地移开目光。

又是意味深长的微笑,又是单身帅狗没人权的时刻。噢时至今日不同了,现在是有了心上人的单身帅狗,不再带着一股我在尘间走片叶不沾身的仙气,只有无止境的单相思,和…怂。

 


在饭堂再见到他没有缓解我的朝思暮想,反而是给了溺水者一根救命稻草,告诉我,你看,那不是你刻意营造出的试探,那是命运给的暗示。

我反复斟酌上帝的旨意,犹豫再三不敢再进一步。

那间小小的便利店现在成了我别扭的起源地,我常常特地绕过它,又找着借口在四周徘徊,就是不曾再踏入过一步。

 

我怕我的不请自来,又打扰到你。

哪怕你可能从未在意,一个陌生人自导自演的胆战心惊。固步自封和跃跃欲试在体内搏斗得两败俱伤,它们实力相当又互相牵制,将我的所有情绪陷入僵局。


 

 

- 第一眼就心动的人要怎么做朋友。

 

 

朋友圈发出的瞬间便收到无数的即时回馈,一排红色的爱心在三分钟内整齐排列。

我向下滚动着屏幕,划过生活百态,划过无数喜怒哀乐,划过兴致缺缺去了解太多的“人间烟火”,却又突然猛地心脏蜷缩,手指停顿住了。

不敢凭第一眼去确认。慢慢向上滑动,收入眼帘的文字和图片在视线中模糊再清晰,我艰难地对焦,蜷缩的心脏紧张地发痒。

 

 

-  啊啊啊,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玫瑰(#玫瑰

(#图片

 

 

他在照片的右半部分轻轻笑着。

 

 

 

指尖在冰凉屏幕上方微微颤动,想触碰到他嘴角的弧度,但我不想仅以这样的方式。

 

呼吸在灼热的空气里失窃了,我懒得去找回残存的理智和无意义的坚持。这是第三次命运向我伸出的橄榄枝。错过的万劫不复只能归于咎由自取。

 

 

走向你纵然会有千万不可预知的阻挡,起码这一次我不想轻易投降。

 


 

我留下了小爱心

-很可爱

-右边想…了解一下。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4)